女強人簡單的襯衫+純色西褲=成熟穩重的休閒風靈感:商場果斷的女性

有一年的夏天我在陽明山替一位女士帶狗看房子,女士叫C,不到四十歲,極其優雅美麗,房子也十分精緻。她有烏黑的短髮,優軟的聲音,快節奏的步調。她單身,在食品業擔任要職。有天晚上她倒了杯紅酒,走到廚房裡跟我講她的情史。最後她嘆了口氣:「人們看見我的生活,這的確很完美。但是隨著年齡增長,越來越少的男人敢於接近我,因為他們覺得我很強,這讓他們沒有安全感。」

這句話讓我想了一年。回顧我的一個好友和她男友分了手,是男友媽媽讓分的,原因是:她太漂亮,太優秀。

什麼時候優秀變成了不能在一起的理由?那一年夏天我到《新加坡食品博覽會》實習的時候,我遇見了一群非常優秀的女孩。她們都大概二十多歲,從最頂尖的大學畢業,留過學,工作認真,而且都很漂亮。當我們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曾經討論過找男朋友的話題。我覺得這些女神級別的姑娘們若是單身,不是找不到男朋友,而是男生不敢於去接近。

那麼男生們,為什麼你要去追一個優秀的姑娘呢?

洪芹現在的老公說:「和一個女強人在一起的好處就是她講理,她不會無理取鬧。」

很多人認為女強人在乎男友的身份、地位、錢,可恰恰是這些女人,反而不會去強求對方。而那些沉溺於粉色hello kitty,買菜差一兩塊錢能嘮叨一整天、需要男朋友二十四小時陪同的女孩,正因為自己沒有生活,所以會去要求男友為她們做一切事情。

當你年輕的時候,你需要提高自己,需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,同時你也想多看看書,和朋友打打球。當你和一個比你強的獨立女孩在一起的時候,她會支持你去做這些自我修煉的事情,因為她曾在這條路上走過。她也有自己的生活,所以她不會強求你停止做你正在做的事情。

當一段感情進行到一定階段的時候,它便不僅僅是外表上的吸引或者是經濟的互補了。兩個人看對方的眼光會越來越超出兩性吸引的範疇,變成了一種對對方人格上的欣賞。如果她不是個女生,不是個漂亮姑娘,你會和她做朋友嗎?如果這個答案是否定的,那麼這段感情就很難長久。而獨立、聰明、事業有成的姑娘會讓你越來越尊敬她,越來越喜歡她。當有一天你真的再和一個比你各方面都弱的女孩交往的時候,你才會想念以前每天都被激勵,也被鼓勵的時光。

女強人其實心裡很軟,很需要哄。她們從小到大一路上過五關斬六將,面對的都是把她們當競爭對手的男生。如果有一個男生可以送束花到她的辦公室,在她下班後接她去吃自己做的家常菜,能夠支持她、鼓勵她去做她願意做的事情,這便足夠。女強人好追,但是需要特定的人,有著足夠的自信才能想到去追。洪芹說她的男友像個「年代長遠的大爺」,雖然沒有什麼學歷,但是她根本不在乎。

洪芹說:「要是看到我這樣的人,大家會說洪芹應該找什麼樣的人呢?首先就應該找一個留過洋的,有點學歷的,對吧?再俗一點的話,你就可以說找一個門當戶對的,家裡頭有點背景的,對吧?得研究研究這個。而他自己可能就是高中畢業,到現在我還天天跟他開玩笑,我說:『小平,咱們高中畢業了嗎?文憑能拿來看一下嗎?』」

如果聽到這個問題,很多男生估計都會很憤怒,覺得自己被冒犯了或者是被取笑了。但是如果這個男生哈哈一笑,說:「咱高中沒畢業,但是有些留洋的連燈泡都要等著我來換呢!」這樣的回答,既顯得自信,又很幽默。而這兩點不僅僅是俘獲女強人的法寶,所有女生都會欣賞。

和女強人在一起會感覺你們是一個Team,而不是船長和大副。她不是你用鮮花、鑽石、法國大餐買來的,她喜歡的是你,就是你這個人。所以即使你們分手,也不會有哭哭啼啼拉拉扯扯上吊尋死,因為你們都不是互相唯一的出路。擺擺手,以後還能當好朋友。

扯到最後,感情最終還是心與心的事情,不是腦袋可以解決的。如果你喜歡一個姑娘,她恰巧是個女強人,那麼你應當勇敢一點,因為她身邊也許並沒有那麼勇敢的人。

 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D7gP2B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強人 優秀 漂亮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erellaSM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